霧矢

=棉
不提供任何授权

【风情】寡妇

*现代设定,是来自朋友的点梗,因为确实很搞笑所以摸一下。

*原梗内容:分手后1独自出去旅行散心,回来后所有朋友都用震惊的眼神盯着他,1这才知道伤心的0告诉找不到1的朋友说他死了,而大家看到0真的很伤心也不敢问怎么回事,于是所有人都当真了。



      《寡妇》

       

       

       

       谢怜看到慕情的头像又变黑时就知道大事不妙。

       慕情平日里的微信头像是只布偶猫,一旦他的头像变成纯黑的方块,基本上就意味着他现在心情很糟——

       而他心情很糟的原因,多半是来自风信。

       说起这两人可算是对欢喜冤家了,谢怜以前一直觉得让他俩做朋友就很勉强了,没想到他俩不仅做了朋友,还是上过床的那种。

       这也就罢了,如果他俩能好好谈场恋爱,谢怜觉得自己的份子钱还是有望省一份的。只可惜坏就坏在,风信和慕情的性格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所以吵架自然成了这两人的家常便饭。

       每回吵完架,慕情的头像都要黑上好几天,而风信则会忍不住跑来找谢怜吐槽——

       但是这次没有,风信安静得仿佛手机欠费了一样,而慕情的头像也一直静悄悄地黑着。

       谢怜等了一整天也没等到风信的吐槽语音,于是忍不住给对方发了一条消息。

       『我看到慕情的头像又黑了,你俩是不是又吵架了?』

       风信没有回他。

       谢怜觉得有点不对劲,毕竟风信向来是回消息最积极的那个,而且吵架后找他吐槽这件事就跟涮火锅必须有蘸料一样。

       风信怎么会不回他的消息呢?

       谢怜又等了一天,没有等来风信的消息,反倒是等来了裴茗的。

       裴茗说风信本来答应了参加他组的酒局,结果一句话没说就放了他们鸽子,发消息打电话都没人应,问谢怜知不知道风信去了哪里。

       谢怜无奈苦笑,他怎么会知道风信去了哪里?不过他也能理解裴茗宁肯找他也不去问慕情的原因,毕竟半年前风信才因为裴茗喝醉酒后揽了一下慕情的肩膀,就差点没跟对方打起来。虽然双方清醒后都知道这只是一场误会,但是自那之后裴茗就再没给慕情单独发过消息了。

       谢怜想了想,还是决定去找慕情打探一下。

       『慕情,你还好吗?我看到你的头像黑了两天了。』

       慕情隔了很久才回了一句。

       『……不好。』

       谢怜心想,看来这回吵得挺凶。不过他跟网上的那拨吃瓜群众不一样,他向来是劝合不劝分的,所以谢怜又在对话框里敲道。

       『能跟我说说发生了什么吗?我觉得只要不是原则性问题,你都可以试着原谅一下风信,毕竟你也知道他的性子就是比较容易冲动的那种,有时候他说的那些话也并非他的本意。』

       『我知道……但是他死了。』

       谢怜收到这条消息的瞬间就呆住了。他反复确认自己没看走眼后,刚想拨个电话给慕情,就收到了对方发来的六十秒语音,里面只有慕情断断续续的哽咽声。

       “我要是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我就不说那些话了……我后悔了……我真的后悔了……”

       谢怜的心彻底凉了。

       难怪风信一直没回他的消息,裴茗也跑来跟他说一直找不着风信……原来是这样吗?

       谢怜的大脑顿时变成了空白一片,他一时间完全没法接受自己突然就失去了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这件事。

       慕情应该比他更难过吧,毕竟风信是他朝夕相伴的爱人。谢怜根本没法想象如果花城哪天像风信这样突然从自己的世界消失了,他要怎么办。

       谢怜强忍着眼泪辗转反侧了一整晚,还是决定给一直在等消息的裴茗回一句。

       『慕情跟我说,风信出了意外……他去世了。』

       裴茗的回复是立刻弹出屏幕的,谢怜看着那一长串难以置信的『什么』,心里难受得不行。他想起慕情那六十秒的语音,又在屏幕上缓缓敲道。

       『我现在很乱……也不敢去打扰慕情,一切等风信的后事定下来后再说吧。』

       谢怜次日清晨肿着眼睛醒来时,发现裴茗的微信头像也变黑了。他点开对方的头像,发现裴茗在朋友圈发了一张手捧蜡烛的图,配字是:沉痛悼念我的挚友风信。

       一传十,十传百,很快他们的共同好友就都在朋友圈点起了蜡烛。

       

       

       


       风信在海边的民宿吹够了风,看够了浪,终于决定开车回家。

       手机上的微信已经退出登陆三日了,风信在这难得的独处时光里也想明白了很多事。

       他已经后悔跟慕情说分手了。

       分手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他承认自己当时确实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气昏了头,也撂了不少狠话,但他心里还是有慕情的,他也知道慕情同样爱着自己,快十年的感情怎么能说散就散?

       不过他这三天都没给慕情发早安晚安,也没有主动摆低姿态哄慕情,他觉得慕情现在肯定很生气。

       风信挠着头想,自己总不好再空手回家,而且这次的情况可能也不是发个520或者1314的红包就能解决的问题。他绞尽脑汁想了半天,忽然福至心灵,也对,他俩之间也确实只缺这一样东西了。

       于是风信跑去他俩之前经常逛的商场,买了那枚早就该送给慕情的一克拉钻戒,然后他又去附近的高档花店紧急订了999朵红玫瑰。道歉并求复合的台词在心里演练了一遍又一遍,就在风信忐忑不安地揣着戒指、抱着999朵红玫瑰走到楼门前时,居然撞见了抱着一个硕大花圈的裴茗。

       风信纳闷道。

       “老裴,你这是要给谁奔丧?”

       裴茗听到他的声音后整个身体都僵硬了,回头一看,脸色唰地一下就白了。

       “草……这还没到头七,你怎么就回来了啊兄弟?”

       风信满头雾水。

       “???”

       裴茗把花圈往他脖子上一套,转身就跑。

       “今天出门没看黄历,我改日再来、改日再来!明年给你带茅台啊兄弟!”

       风信低头一看,花圈上一左一右挂着两幅挽联,右边写着『沉痛悼念吾友风信』,左边写着『裴茗 泣挽』。

       风信愣了三秒,随即爆发出了一声怒吼。

       “我草,裴茗你给我回来!!!”

       裴茗不愧是当年的校运会短跑冠军,几秒的功夫就跑得不见踪影了。风信气得把那晦气花圈直接踩烂塞进楼下的垃圾桶后,就继续抱着那999朵红玫瑰往楼上搬。

       结果电梯门一开,迎面走出来的人居然是谢怜,而且还是眼圈泛红的谢怜。

       风信惊了,张嘴就问道。

       “花城那小子是不是欺负你了?”

       谢怜呆住了。风信发觉他看自己的眼神,就像裴茗刚才看他的目光一样,震惊、不可思议、甚至还带着一点莫名的恐惧。

       但是裴茗那么看他是因为那家伙做了顶级缺德事,谢怜又为什么会这么看着自己呢?

       风信正百思不得其解,就听到谢怜问道。

       “你这些是……想送给慕情的吗?”

       “对啊。”

       “但慕情他……现在可能不方便见你。”

       风信心虚地问道。

       “他还在生气吗?”

       谢怜犹豫了一下才说道。

       “难怪我们问他你的骨灰在哪里时,他怎么都不肯说呢……我猜他当时也是气急了。”

       风信听到骨灰两个字时就觉得哪里不对了,联想到刚才裴茗送来的那个花圈,他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慕情该不会跟你们说……我死了吧?”

       谢怜表情沉痛地点了点头。为了防止风信当场跳脚殃及无辜,他连忙弯下腰护住了那一大捧放在电梯口的玫瑰。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风信既没有暴怒,也没有大肆破坏,而是很冷静地朝他伸出了手。

       “把你手机借我一下,我的微信还没登录。”

       谢怜虽然不明所以,却还是把手机递给了他。

       风信接过手机后,从谢怜的通讯录里翻出头像仍是纯黑方块的慕情就拨了个语音电话过去。

       电话接通后,另一边的慕情显得很迷茫,他吸了吸鼻子后问道。

       “谢怜?你落东西了吗?”

       风信深吸了一口气后,从牙缝里挤出了一句话。

       “你好,寡妇!你死掉的前男友给你订了一克拉钻戒和999朵红玫瑰,你是想下楼自提,还是我直接送上门?”

       

       

       

       

       FIN

      



评论(27)

热度(3886)

  1. 共3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